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2018-08-17 10:4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邱骏 陈兴栋  
1
听新闻

  从今年8月19日起,全国卫生健康工作者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医师节”。昨天,泰州市举行活动热烈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健康城市,全面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批重大卫生工程顺利完工,一批重要民生项目顺利实施,中心城市医疗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公平可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常胜梅在讲话中说,医师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是健康泰州建设的主力军。广大医师要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刻苦钻研业务本领,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急,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卫生计生工作,帮助医师改善工作生活条件,维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医师职业荣誉感。全社会都要更加理解、尊重和支持医师,加大对医疗行业的正面宣传,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努力在增进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民生福祉上交好答卷,让城市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第二届泰州市“十佳医德标兵”和“百名医德之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