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督察调研兴化向环境污染宣战工作
2018-08-17 10:4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张仲明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政协主席、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指挥部总督察卢佩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兴化督察调研向环境污染宣战工作,了解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研究分析问题,探讨推动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卢佩民一行实地察看了兴化昌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千垛镇东罗村乡村环境整治和污染治理、华夏牧业畜禽粪便治理,以及有关关停化工企业“两断三清”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兴化市工作情况汇报。

  卢佩民充分肯定了兴化市向环境污染宣战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兴化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大会精神,领导重视,指挥有力,迅速建立组织领导、督查推进体系,有序推进重点环境问题的整治,同时谋划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探索走好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新路,取得初步成效。

  卢佩民强调,向环境污染宣战,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多渠道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广大基层干部、企业经营者和人民群众对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认知自觉。要加大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治任务。要结合实际,把九项专项治理引向深入,解决一批重点和突出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治理任务。要在打好当前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同时,举一反三,着眼长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为未来的持久战打下良好基础。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积极探索化解矛盾难题的举措,为全市污染治理提供更多兴化经验和做法。

  泰州市政协秘书长刘建邦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