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鼓楼路南延工程本月建成通车
2018-08-17 10:4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叶桂华  
1
听新闻

  鼓楼路南延段。小雨摄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泰州市区鼓楼路南延工程(淮河路至创新大道段)本月将实现全线通车目标。这是直接连通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和高港区的又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

  “这条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和高港区南北向主干道路网,对优化城区路网结构、快速疏解区间交通、促进三区融合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医药高新区住建局局长朱叶青介绍。

  鼓楼路是泰州的一条老街,因路西有鼓楼遗迹而得名。随着中心城市的发展,鼓楼路南延至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被提上议事日程,也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呼吁的重点。

  2017年,市委、市政府将鼓楼路南延工程列入“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当年3月施工队伍进场,全线开工。今年,这一工程被列为十大竣工项目之一。

  这一工程北起淮河路,向南止于创新大道与新港大道交叉位置,形成北与周山河街区鼓楼路、南与高港区新港大道全线的顺接贯通。整个工程南北全长约6.6公里,工程总造价约2.06亿元。

  淮河路位于省泰州中学南侧,记者昨天上午驱车从鼓楼南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切入,一路南行。大约1公里远,即来到姜高路,经过野徐镇区西侧,到达药城大道,往来医药高新区将更加便捷。从药城大道向南,鼓楼南路穿过天禄湖东侧,抵达健康大道,继续南行即可达高港区创新大道,创新大道也是省道S355的一部分。至此,鼓楼南路与高港区新港大道实现完美对接。

  记者看到,整个道路沿线限速为每小时50公里,双向六车道,路宽45米,其中道路两侧各设4米宽的人行道、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为22米宽,由双黄线分隔。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各设2.5米宽的分隔带,形成绿岛,栽植有绿化。

  目前,从淮河路至健康大道,鼓楼南路已经全线通车,红绿灯全面“上岗”。而健康大道至创新大道因部分扫尾工程正在实施,鼓楼南路目前还处于封闭状态,但道路划线、路灯、绿岛绿化已经全面到位。

  “目前,整个路段路灯已安装到位,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工程也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本月能够全线建成通车。”泰州医药高新区住建局市政处处长刘喜武介绍,目前道路两侧正在实施强电设施施工,弱电、自来水等后续工程将陆续跟上。

  刘喜武介绍,鼓楼路南延工程分为三个标段同时招标,进行施工作业。其中,北段的淮河路至姜高路长约1000米,于去年12月建成通车;中段的姜高路至健康大道长约2772米,于今年5月建成通车;南段的健康大道至创新大道长约2750米,该段为跨区施工,高新区范围内道路长约2200米,今年2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高港区范围内道路长约550米,于今年7月完成路面沥青摊铺等主体工程施工。

  据悉,在道路沿线两侧还将建有各20米宽的绿化带,目前绿化设计方案已经敲定。由于夏季高温不利于绿化栽植,为此沿线绿化工作计划于10月份进场施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