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禁放办:鼓励市民上缴家中存放的烟花爆竹
2018-08-17 10:2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童凯 王程 高小明  
1
听新闻

  连日来,市区各部门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放宣传,设置多个烟花爆竹临时回收点,鼓励市民上缴家中存放的烟花爆竹。

  8月10日起,医药高新区禁放办通过社区民警上门走访、在社区广场设置宣传点等形式,推广“烟花爆竹换礼品”活动,通过“柔性”管控措施鼓励市民上交家中留存的烟花爆竹。

  “我这两串2000响的鞭炮换了一条毛巾、一支牙膏。这鞭炮在家里放了有1年了。”8月15日下午,凤凰曦城小区居民周琴拿着置换来的礼物高兴地说,“社区搞这个活动不光解决了我们家里的难题,还能有礼品兑换,太好了。”

  医药高新区禁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桂银说,他们在禁放区内的社区分别设置了烟花爆竹置换回收点,市民可将家中未燃放烟花爆竹送至社区兑换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对市民上交的烟花爆竹,先由社区统一回收后转运至街道,最后将做统一专业处理。据悉,仅一周时间,该区禁放办就已收到100余名住户主动上交的烟花爆竹共计398箱。

  昨天,海陵区城北街道通姜社区的老李拎着3串鞭炮和2盒烟花匆忙赶到社区烟花爆竹临时回收点。原来,老李的女儿女婿前天刚从外地回来,由于不知泰州已出台“禁放令”,误带回了一些烟花爆竹想留给家里过节庆祝时燃放。“我家住在禁放区内,这些烟花爆竹放在家是个大隐患,不如主动交给社区统一处理。”老李说。

  据悉,“禁放令”推行以来,海陵区已制作了居民告知单、承诺书、宣传海报等各类宣传资料30多万份,已有数十位市民主动上交家中留存的烟花爆竹。近期,海陵区禁放办将对各社区回收保管的存量烟花予以统一处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