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植保站指导粮农抓好水稻穗期病虫第一总体防治
2018-08-16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泰州讯(蔡文 王建富)水稻穗期是多种病虫并发为害期,也是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泰兴市植保站针对当前发生的病虫大螟、二化螟、纹枯病、穗稻瘟、稻曲病,要求粮农8月17~19日进行综合防治。防治方法:防治大螟、二化螟选用阿维?甲氧虫酰肼(或氯虫苯甲酰胺);防治纹枯病、稻曲病选用噻呋戊唑醇;对8月25日前能破口的田块,结合防治穗稻瘟再加三环唑。以上药剂按每亩对水60公斤均匀喷雾。

  泰兴市植保站提醒粮农:用药时田间建立浅水层,药后保水3-5天;用足药量,对足水量,稻株上下均匀喷雾;用药后5小时内遇中到大雨,雨后须立即补治;用药时避免污染蚕桑,用药后田间水不能排入鱼塘;严禁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严防中毒事故发生。注意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的集中回收,不可在田间、埂边随意丢弃,防止污染环境。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