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人大到科技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8-08-16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泰州讯(吴斌 钱军)日前,泰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走进泰兴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工作,同时听取科技局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泰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泰兴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坤,泰兴市委常委、副市长俞亚萍,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之本、王中先、张金堂参加。

  孙云一行实地察看了格林美钴业、“壹能时空”众创空间和南理工泰兴智能制造研究院,了解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泰兴市科技局工作汇报。近三年来,泰兴市科技局以创新为主线,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计划、创新企业梯度培育计划、知识产权培育发展计划“三大计划”,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推进重大创新载体、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研发平台“三大平台”建设,加快创新资源集聚。2017年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值1483亿元,比上年增长20%,占规上工业比重达44.5%;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创中心等各类企业研发机构229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89家。

  孙云强调,科技工作要始终抓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在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和企业家身上做文章,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更多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要主动作为,以各种活动为载体,调动各级部门融入到科技工作中来,从而更好地将企业与高校紧密联系,推动产学研工作取得新进展;集聚优质科技资源,掌握一批高校和人才资源信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有为赢得有位。

  孙云要求,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统筹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和政策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促进新技术和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不断涌现;把推进企业自主创新作为第一追求,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企业由“做产品”向“做技术、做品牌”转变;把高层次创新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打好培养、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组合拳”,助推高层次科技人才转化科研成果、专利技术,同时加大全民技能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造就一批技术型、“工匠型”人才;把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作为第一保障,完善科技金融投融资机制,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与重点项目单位和企业的联系与沟通,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技术,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