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书法家章勇翔作品入选集邮珍藏册
2018-08-16 16:09: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唐春杰 吴俊杰  
1
听新闻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国际集邮文化中心定制了《“凝心筑梦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画艺术领军人物》大型艺术类集邮珍藏册,靖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章勇翔的作品入选其中。

  章勇翔入选的作品主要为书法作品,包括诗词、佛经等,共12幅,并制作成邮票公开发行。

  今年71岁的章勇翔是中国国际书画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特聘画师,人民文艺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活动和慈善拍卖,作品被多处收藏,或编入专集,创作的诗歌甲骨文作品及首创的剪纸甲骨文、甲骨文绘画作品均收到社会的好评。

  章勇翔的甲骨文书法基本风格特征是“刀笔味”。他的甲骨文书法既有瘦劲挺拔的细笔,又有浑厚雄壮的粗笔道;从章法上看,或则错落粗朗,或则严态端庄,且因文字大小和形状不同而异,显露出古朴而又烂漫的情趣。自1995年始研究甲骨文,他花力气对古文字的起源、形体变化进行探讨,并用软硬之笔书写,力求摹形、求神、意趣统一。在探索甲骨文奥秘的同时,他还注重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让这种不常见的古老智慧走进寻常百姓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