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业男专偷“菩萨”的钱 每次得手后还不忘写总结
2018-08-16 16:05: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钱宏斌 智青松  
1
听新闻

  江都36岁的无业男子朱某,专盗寺庙、土地庙功德箱里的善款,作案20多起,案值万余元。此人每次盗窃之后,还喜欢写总结。日前,朱某因涉嫌盗窃被姜堰警方刑拘。

  朱某好逸恶劳,曾因强奸、交通肇事被判刑。今年1月份的一天,朱某跟着朋友去寺庙烧香,滋生了偷盗功德箱的念头。于是,他常骑着一辆无牌摩托车,到处乱逛,只要看到寺庙或土地庙,就进去查看功德箱,见里面有钱就趁机盗走。

  每作案一起,他都记下数额,还及时总结:诸如荒田里的土地庙,虽有功德箱,但里面的钱不多,有时仅十几元硬币;村庄中心的土地庙,功德箱里的钱少则几十元,多则数百元;寺庙大殿里的功德箱放的钱更多,上千元是常事等等。

  今年7月份的一天,朱某又窜至姜堰经济开发区三观庙,撬开前门锁,潜入三官殿、财神殿,偷盗了5个功德箱,共盗得5000多元香火钱。接下来,他又窜至高港、靖江等地,偷盗寺庙功德箱里的钱。

  寺庙里的管理人员发现功德箱里的钱没了,纷纷报案。8月10日,姜堰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以车找人,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使用的摩托车轨迹。民警一路追踪到江都区大桥镇慈云花园小区,成功抓获朱某。

  初步审理查明,今年1月份以来,朱某先后窜至扬州、泰州等地乡镇,作案20余起,案值人民币1.3万余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