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油炸臭干”制作将有地方标准
2018-08-16 09:5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陆婧  
1
听新闻

  地道的泰州油炸臭干成品要求“小方块的外形,色泽金黄,口感外脆内酥、臭辣鲜香、回味无穷”……近日,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和泰州雅庐美食共同起草、制订的《泰州油炸臭干制作技艺》地方标准的初稿已出炉,现面向行业与社会征询意见和建议。

  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方培力说,制订地方标准的目的在于保证泰州油炸臭干的独有品质,维护并提升泰州油炸臭干的知名度,规范生产制作过程和便于传承推广,引导小吃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此次出炉的标准适用于泰州地区的泰州油炸臭干的制作,规定了泰州油炸臭干制作技艺的术语和定义、制作主辅料、制作程序和工艺、成品要求等。

  标准初稿提出,泰州油炸臭干的主、辅料分别为本地产淡黄色软豆腐干、陈年腌制臭苋菜卤、菜籽油和水磨红辣椒酱、大蒜头、本地青蒜、香菜等,同时也对原料品质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标准初稿还详细地介绍了臭干制作、炸制等环节的具体工序。比如在制作臭干时,需要经过清水去腥、臭卤浸泡、切块成形等环节。同时量化规定了原料制作时豆腐干和苋菜卤、菜籽油的比例。如2千克豆腐干大概需要苋菜卤4千克,菜籽油2.5千克(实耗400克)。炸制臭干时,则要在菜籽油烧至八成热(约240℃)时,将臭豆腐干下锅,当臭干飘浮在油面上时,将其捞出。要注意,臭干可不是炸一遍就好了,还要经过“重油”:待锅中油温再度升温至八成热时,将臭干投入油锅内复炸,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沥油即可。

  据悉,该标准初稿全文可查阅泰州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的微信“泰州太好吃”,如有建议可与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秘书处联系,联系人:张恒,电话:15952607006。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