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锦华入围央视“寻找最美教师”候选人
2018-08-15 14:1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童凯 徐俊  
1
听新闻

  日前,由教育部和央视共同举办的2018“寻找最美教师”活动,进入社会公开网络投票环节,经初步评选,活动共确定了85名2018“最美教师”候选人,我市“教师妈妈”代表陈锦华老师成功入围。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泰州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地处城郊,在校生中50%以上是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还有为数不少的孤贫儿童。56岁的陈锦华是该校教师,从教已有37年。10年前,在陈锦华的倡导和推动下,学校36名女教师与58名留守、孤贫儿童结对。他们给自己的团队取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名字——“教师妈妈”。

  如今,我市5万多名教师中,关爱留守、孤贫儿童的先进事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教师妈妈”已经成为我市新时期教师师德建设的一抹亮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