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2018-08-15 14:1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邱骏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网络生态综合治理,持续净化网络空间,8月14日,市网信办召开专题部署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覆盖范围包括属地重点网站论坛、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网络平台,集中对网络谣言、色情低俗、暴力血腥、标题党、虚假广告、涉恐涉暴、违规采编等互联网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进行整治,切实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会议要求,各网络平台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按照“谁运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恪守职业底线、履行行业自律,迅速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加强网站内部管理,完善总编辑负责、内容审核、选题报送、跟帖监看等管理制度,从根本上切断有害信息传播源头。同时,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结合实际开展“网络文化季”“争做好网民”“网络中国节”等网民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活动,推出更多更好的网上宣传产品,讲好泰州故事、发好泰州声音,确保以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占主流,以理性文明的表达为主导。

  会上,各网络平台负责人表示,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整改举措,并建立健全各项网站管理制度,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专项行动期间,市网信办将联合公安、通管等部门加强工作督查,对整改不力、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