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城南派出所打好“四张牌”织密夏季治安防控网
2018-08-15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泰州讯(高纪贵)针对夏季不安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增多的特点,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敏锐感知、主动作为,及时调整工作部署,通过打好“四张牌”进一步织密辖区夏季治安防控网,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努力创造良好的夏季社会治安环境。

  打好巡逻防控牌  织密犯罪“压缩网”

  以流动警务车、接出警车、巡逻车为依托,创新构建“两个结合”治安防控立体体系,进一步打压违法犯罪空间。一是驻点防控、网格巡逻相结合。派出所按照“流动警务车定点驻守、巡逻车全天巡逻、接出警车辅助巡逻”的模式,实现巡逻密度主干道、繁华街区每小时覆盖一次、其余城区街面每两小时覆盖一次,以点连线、以线及面形成点、线、面“三位一体”的网格化实兵防控网。二是重点防控、群防群治相结合。针对辖区建筑立面改造特殊时期的防控需求,以人民南路等施工地段现场为重点,由巡逻中队负责夜间的巡逻守护工作,成功化解了因施工引发的多起矛盾纠纷。同时,派出所广泛组织和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街道社区干部、社会保卫力量、治安积极分子共计1000余人参加“红袖标”队伍,协作公安机关参与街面巡逻防控,形成了具有顺庆特色的群防群治新局面。

  打好隐患整治牌  织密监管“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大灾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做好夏季安全保卫工作,派出所及时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强化检查、落实隐患整改。深入辖区内涉危从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重点要害部门开展安全检查,目前,共检查涉危涉枪单位3家、消防责任单位54家、网吧、旅馆、KTV等公众聚集场所17家,整改安全隐患10家,处罚企业单位9家,发现和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处。二是强化培训、提升管理能力。为切实增强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派出所从人员培训入手,进一步细化、明确各部门、相关责任人检查范围和内容的同时,以集中培训、上门宣讲等形式,加强对民爆、旅馆、网吧等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今年以来,派出所开展辖区重点消防单位消防安全轮训5次,召开辖区旅馆、网吧业主及从业人员培训会3次。

  打好合成作战牌  织密治安“严打网”

  派出所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结合公安机关当前各专项行动,不断强化打击违法犯罪力度。深化专项斗争、提升打击效能。以专项斗争为主线,多线出击、严厉打击,不断深化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涉黑案件查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斗争,全面整治社会治安秩序,有力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打好宣传发动牌  织密群众“防控网”

  派出所在治安防控方面,积极争取群众支持,深入发动群众,形成一股强大的的社会阵地力量 。一是开展综治宣传、强化安保工作。分局结合“一标三实”大采集等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内保单位、住宅小区、居民院落等,通过“民警温馨提示栏”、上门送服务等形式,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有效提高单位、企业、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召开企业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单位和小区内部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发案情况,分析当前企事业单位和物业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强化内部安全保卫作了安排部署。二是借助网络媒介、延伸防治阵地。派出所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积极互动听取广大群众对防范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入夏以来,派出所共发布《关于防盗那些事》、《如何防范电动车被盗》、《警惕盗取QQ号实施诈骗》等贴近社会治安热点问题提醒20余条,通过网络举报,及时查处了扒窃、吸贩毒、等案件12件,处理举报信息32起。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