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桥焦荡:以党建工作为载体 打好新农村建设攻坚战
2018-08-15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泰州讯(张益红 胡仕银)今年来,泰兴市张桥镇焦荡居委会以党建工作为载体,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居干群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新农村建设攻坚战,受到了当地百姓和上级党组织的好评。

  精准扶贫,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焦荡居党总支从领导干部做起,全居划分三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派一名主要干部负责检查监督、管理区域的精准扶贫,其次从领导干部做起,主要居干部每人扶贫两个特困户,一般干部扶贫一户,每两个党员扶贫一户,在精准扶贫上,做好特困户的项目、资金、销路等一站式服务。为了不流于形式,不搞花架子,焦荡居党总支将精准扶贫工作同中心工作一并纳入干部的政绩考核,对普通党员扶贫的进行三比,比实绩、比项目短平快绿色环保、比谁扶贫的对象先脱贫,作为评比优秀党员的考核条件,全居一百五十多个党员干部拉开了精准扶贫的序幕。

  撸起袖子加油干,大打新农村建设翻身仗,焦荡居党总支从美化、亮化、道路硬质化、生活用水无污染入手。焦荡从有限的财力挤出一部分,从本地在外致富大户捐一点,从上级上争一点,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年来,焦荡党总支为老百姓办了四件实事,一是实施了户和组最后“一公里”水泥硬质路的联通;二是在硬质路的两旁全部栽上了风景树,大路两边配置了路灯;三是填平了五条废沟废塘;四是对生活沟进行了整治,配备了专人清除杂物,落实了河道管护责任制。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焦荡居党总支对有污染及生态有影响的企业说不。今年来,焦荡居党总支把生态环保作为发展生产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对原来只顾发展,不顾环保,不顾群众的身心健康进行宣战。焦荡提出了所有化工企业一律不得入驻,农副产品加工凡有污染的一律取缔,大规模搞畜禽养殖。达不到环保要求,引起重度污染的一律进行整治,严重的取缔关停。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