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口岸街道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8-08-14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泰州讯(陈瑾 于婷婷)为全面部署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8月13日,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召开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部署会,口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戚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办副主任王国平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

  戚永生强调,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街道办已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口办发【2018】115号),全街道各企业要以此项工作为抓手,依法依规制定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责任清单,构建人人尽职尽责、环环相扣的安全管理体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检查,选树典型标杆,加大宣传引导,健全长效机制,督促相关企业对照时间节点,快部署、快落实,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再到“我会安全”的观念转变。

  王国平要求,要执行公示制度,以适当的方式在显著位置对建立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长期公示。要强化教育培训,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培训计划,指定专人组织制定并实施,建立健全教育培训档案,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要加强考核管理,定期对企业各层级人员开展考核,建立健全奖惩机制,不断激发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口岸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