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城南派出所警力下沉一线 维护商业广场治安稳定
2018-08-14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泰州讯(朱跃宏 高纪贵)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辖区有月星家具、红星美凯龙、万都五金城三个大型建材市场,市场内日人流量近千人,治安环境相对恶劣。为给业主及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良好环境,城南派出所本着建设文明小区,构筑和谐社会的宗旨,在警力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开展了积极有效、切实可行的工作。

  积极开展大走访,不断完善公安工作。城南派出所在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采取民警下责任区、召开警风警纪监督员及业主代表座谈会的形式,征求业主和居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及建议。积极开展“服务企业”“走访企业”活动;积极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共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人次,走访场内商会8个,走访居民、经营业主400户。归纳整理了征求的意见建议16条。派出所就征求意见建议进行讨论查摆剖析的基础上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确保市场内治安秩序不断完善和好转。

  加大宣传教育,增强法制意识。该所以大走访为契机,积极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印制下发500份警民联系卡;每月对辖区的治安状况进行统计梳理,以给广大业主一封信的形式下发到业主手中,有针对性地增强业主的安全防范意识。定期召开业主会议,通报美容休闲店、游戏厅、网吧的治安状况。每季度举行一次培训会议,学习有关法律知识,督促业主、从业人员遵纪守法。

  坚持“打、防、控、建”相结合,维护市场治安秩序稳定。积极查破刑事案件和查处治安案件,及时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稳定市场经营秩序。今年以来,派出所共查破市场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处治市场安案件12起,处理违法人员16人。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斗争和治安整治活动,确保市场治安秩序稳定。加大娱乐场所的管理和打击力度。在日常工作中加大治安防范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制,责任区民警做到每月对美容休闲店、游戏厅、网吧进行检查,对从业人员进行登记,做好增删改。派出所每季度举行一次培训会议,学习有关法律知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社会环境,提高群众普遍安全感,派出所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始终将治安乱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对辖区游戏厅和美容一条街等滋生“黄赌毒”的场所,派出所集中进行严打整治。今年清理销毁了收缴12台赌博游戏机,对涉案场所的业主和组织者4人进行了治安查处。对在美容休闲店、游戏厅、网吧、茶馆店里违法犯罪人员从重打击处理。同时加强重点场所部位的治安整治力度,查处盗窃案3起,处罚违法人员4人。通过集中整治,市场内重点部位、娱乐场所、复杂路段明显改变面貌,人民群众安全感增强。社会治安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大巡逻防范力度,开展严打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今年针对辖区偷盗电动车、电瓶现象严重的发案趋势,加大对广场居民区和建材市场的治安巡逻力度。派出所实行二十四小时巡逻,在广场内各路口、各路段、各小区配置保安,派出所值班干警不分时段地对在岗保安实行点名检查,督促指导到位。针对贸易广场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的老大难问题,派出所民警带领保安进行夜间蹲点,加强治安防范,并取得实效。

  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广场火灾。建材市场房子多、仓库多、易燃易爆物品多、用火用电多。为搞好安全防火,派出所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派出所组建培训有一支30余人的义务消防队,并配齐消防设施,装置消防柱,经营户100%配齐有消防灭火器。派出所每月逐一进行一次安全防火检查,节假日进行突击检查,对不符合防火规定的通道及时进行清理疏通,对不稳定的因素及时化解与整改。今年5月份,组成了三个消防安全检查组下到市场。民警加班加点,逐户上门,宣传安全防火知识;现场手把手教授使用灭火器;检查每家店铺的消防灭火器配备使用情况,对无配备灭火器、灭火器药粉过期的店铺逐户进行登记造册。并和区消防大队取得联系,统一进行配发和更换。截止目前,已经为1000余户经营户配齐消防灭火器。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