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举行市人大代表宪法学习会
2018-08-14 09:5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兰  
1
听新闻

  天下午,我市举行市人大代表宪法学习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宪法室主任武增为全体市人大代表作专题报告。

  武增长期从事立法研究,并参与宪法及监察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立法法等多部国家重大法律法规的起草和修改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学习会上,武增围绕“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主题,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权威解读,全面介绍了我国宪法制度的历史发展,从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角度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重点对2018年宪法修改内容和条文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推进宪法贯彻实施提出建议。武增的报告高屋建瓴、见解深刻,对代表们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指导性。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立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主持学习会,并对市人大代表进一步学好宪法提出要求。王建希望市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宪法,强化宪法意识,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自觉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时刻将宪法作为根本活动准则,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履行职责,保障宪法实施,主动参与地方立法,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促进各项工作依法开展,为全面推进法治泰州建设、共同谱写泰州新时代五张答卷提供强大动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