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许庄街道用真心真情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2018-08-13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泰州讯(李成焱 陈瑾)全区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泰州市高港区许庄街道迅速行动,多形式、全方位传达会议精神,细化帮扶任务,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用真心真情营造精准脱贫工作氛围。

  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全面增强精准脱贫的使命感。全区扶贫工作会议召开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组织机关中层干部和各村(社区)经联社副主任以上干部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针对基层扶贫政治站位不高、帮扶措施不实、脱贫基础不牢等问题,因户制宜完成建档立卡,因户施保落实政策保障,严格督查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面把控精准脱贫的关键点。坚持对标对表,对照全区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街道工作任务。定期比对信息调整,统筹各方力量发挥平台载体作用,采取结对帮扶寻觅良策,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贫困户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改善提高生活质量,切实做到思想脱贫、行动脱贫、政策脱贫。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打好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各村居、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促检查。围绕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整合力量、上下联动,科学合理分配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业务指导部门、村(社区)以及结对帮扶责任人对照各自分管负责的行业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摸排,下定决心推进扶贫工作落细落实。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