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新民名医工作室落户泰州市中医院 中医特色疗法为患儿健康保驾护航
2018-08-13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泰州讯(陆秀婷 郁梅)8月12日,“韩新民名医工作室”正式签约落户泰州市中医院,中医经典儿科病房也同时成立。泰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立红,泰州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王彬,江苏省中医院儿科教授韩新民、叶进,泰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泰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殷勇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韩新民教授,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曾任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学教研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学科带头人,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中医院儿科负责人,从事中医儿科教学、医疗、科研3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擅长诊治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小儿哮喘、肺炎、反复呼吸道感染、腹泻、便秘等疾病。

  据了解,目前,泰州市中医院儿科已创建成为泰州市妇幼健康临床重点学科、泰州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中医儿科专业组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专业组资格认定。儿科现已逐步开展生长发育门诊、多动症抽动症等特色门诊。科室多年来坚持走中西医结合之路,不断总结创新,形成“小儿王荷花清热液”、“香连止泻散”、“肺宁膏”等10多种协定处方,以及穴位敷贴、热熨等10多种中医特色诊疗技术。

  活动现场,江苏省中医院韩新民教授与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进行了签约;韩新民教授与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王彬共同为“韩新民名医工作室”揭牌。现场还举行了拜师仪式,市中医院儿科王爱珍主任、李亚群医师、田云龙医师共同向韩新民教授行拜师礼,接受老师赠书。

  王华在致辞中表示,韩新民名医工作室挂牌后,儿科将认真学习省中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及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狠抓科室内涵建设,强化重点专科建设,不断改善就医条件,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以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

  当日,泰州市中医院中医经典儿科病房也正式成立。去年12月,市中医院中医经典科正式开诊,科室充分发挥中医经典理论和名老中医经验,积极采用各种中医药特色疗法进行综合治疗,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揭牌仪式后,中医中药中国行泰州市中医院儿科多动抽动及生长发育大型义诊同步开启,韩新民教授、叶进教授等知名儿科专家现场坐诊,为患儿进行了健康科普和免费诊疗。

  未来,韩新民教授及其团队还将定期来中医院坐诊、讲学、授课、带徒,帮助提升市中医院儿科综合诊治能力和科研水平,为泰州地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