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规划建设“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基地”
2018-08-13 10:2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陈杨 朱敏丽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沿江生态廊道中规划建设“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基地”,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意识。

  今年6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曝光了长江岸边违法倾倒污泥和绿化带下埋有垃圾和危废的问题。目前,污泥固化、干化后的转运工作即将完成,规范化处置和生态修复将同步推进;有关绿化带已落实应急措施,正在制订处置方案。

  面对两个曝光案例,该市即知即改,决定建设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基地,教育基地将建设在污泥倾倒原址,规划范围在滨江镇长江江堤内侧,芦坝港南侧1#至3#污泥堆放场。

  据了解,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基地不新建大型建筑设施,通过富有创意的设计警示后人,牢记生态文明理念。今年上半年该市开始实施沿江生态廊道建设,作为其中的重要节点,教育基地将结合沿江生态环境景观特点,充分体现生态、人文、自然特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