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实施城建重点项目 不断深化品质泰州建设
2018-08-13 10:2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叶桂华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队,专题督查2018年十大竣工城建项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实施城建重点项目,推进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持续增强中心城市首位度、集聚力和影响力,努力在深化品质泰州建设上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副市长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督查。

  金融服务区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目前所有楼宇主体已封顶,外装饰施工全部完成,景观绿化工程、弱电智能化工程和亮化工程已完成90%,预计年底前整个项目竣工验收并完成审计。史立军走进金融服务区,详细了解绿化、亮化等工程进度,询问金融机构入驻情况。他说,金融服务区是展示泰州中心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载体,要以精致城市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加快完善功能配套;要进一步引导更多金融与类金融资源入驻,充分展示国家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成果。

  市中心血站和120急救中心是重点民生工程,史立军现场督查项目建设及运行计划。该项目占地约20亩,已完成验收交接,目前120急救中心大楼已投入使用,中心血站准备在9月搬迁。史立军强调,这个项目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一定要认真谋划好、运用好,要抓紧研究制定急救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急救网络,构建救治有力的智能化急救体系,全面提升救助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参与,鼓励无偿献血,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

  市区今年要基本消灭黑臭河道,目前整治进展如何?史立军来到海陵区朱新河项目现场,了解黑臭河道整治总体情况。朱新河西起宫涵河,东至春兰路,全长约1.6公里,现已完成挡墙约1600米、清淤4500方,达工程量的60%。目前,市区11条黑臭河道整治正在加快推进。史立军说,建设品质泰州,核心是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整治黑臭河道是非常重要的民心工程,既要建得好、管得住,更要在“人”“水”和谐中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要构建强有力的长效管护机制,敢于动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偷排漏排行为,不断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

  鼓楼路南延工程是市、区重点城建项目,北起淮河路,向南连接高港区创新大道,将是连接海陵区、高新区及高港区的又一条南北向干道,目前已完成路面沥青摊铺等主体工程施工,计划8月份建成。史立军察看了工程进展,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为快速疏解区间交通、促进融合发展多作贡献。

  西客站片区项目是旧城改造的重点之一,总投资约15亿元,已完成1130户房屋征收搬迁、扬州路改造、海润路建设、西客站重建、东进西路改造等工程,站前广场地下人防工程正在实施,已进入片区整体改造与建设的扫尾阶段。史立军指出,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加快改造进度,美化景观环境,整体提升西大门城市形象;要超前谋划交通组织方案,实现车流与人流的顺畅有序,真正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