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次市人大代表政情通报会13日召开 以后每年7月或8月召开
2018-08-13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兰  
1
听新闻

  8月13日,我市将召开首次市人大代表政情通报会,听取和讨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今年6月下旬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决定,每年7月或8月召开市人大代表政情通报会,出席人员为全体或部分市人大代表。

  每年年中召开市人大代表政情通报会,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代表工作的创新实践,也是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共同发力攻大事、解难事的有力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海波介绍,每年年中召开政情通报会,有利于进一步保障代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代表们更好地了解和督查市政府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有利于推动政府更好地依法行政、科学执政,通过这个平台,政府及其部门可以充分听取民意、汇聚民智,更主动地接受代表的监督;(下转04版)

  首次市人大代表政情通报会13日召开

  (上接01版)有利于凝聚全社会共识,更好地推进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将一系列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形成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共同书写好泰州新时代答卷。

  首次市人大代表政情通报会定于8月13日上午在国际金陵大酒店召开,时间半天,全体市人大代表参加。学习借鉴南京、南通等地的经验做法,这次通报会的重点是听取和讨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市长史立军代表市政府作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同时就代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处理情况进行回应;二是代表分组进行讨论。代表讨论的结果及意见建议,将作为随后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相关议题的参考和依据。

  叶海波介绍,为使此次政情通报会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就代表关注的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征集,并将情况及时梳理反馈给市政府,以便在政情通报中作出回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