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读书班继续举行 4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
2018-08-13 09:5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兰 于江  
1
听新闻

  10日,全市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读书班继续举行,4位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体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控、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作专题讲座。韩立明、史立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市(区)、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学习。

  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远从出台背景与制定原则、指标构成与主要特点、监测机制与成果应用等三个方面,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与实施办法》《设区市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指标与实施办法》进行了系统解读。

  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志鹏深刻阐述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时代背景,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着力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提升环保能力支撑、落实生态环保责任等五个方面,对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

  财政部驻江苏财政专员办业务四处处长卢志松强调了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必要性,介绍了地方政府债务水平、风险状况以及管理法律制度框架,分析了当前政府债务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成因,阐明了下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控的思路与措施。

  上海华彩咨询集团总裁、国务院国资委顾问白万纲阐述了国家及江苏省国资国企改革相关政策,对我市国资国企现状、问题根源以及假如不及时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可能造成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准确的分析,就如何推进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现实性、前瞻性、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