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第十九届省运会 跳水双姝王丽华胡莉再夺两金
2018-08-13 09:39: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徐瑶 周乐  
1
听新闻

  8月10日,第十九届省运会青少年部跳水比赛在扬州落幕,11-12岁组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和女子11-12岁双人五米跳台项目中,12岁的泰州小将王丽华和11岁的胡莉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为泰州队夺得两枚金牌。

  谈及王丽华和胡莉在比赛中的发挥,泰州跳水队教练陈雨直言完美。双人三米板项目决赛中,王丽华和胡莉从第一跳开始就凭借着标准的动作、优美的空中姿态以及漂亮的入水,领先于所有对手,第一跳领先第二名2分,逐渐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二跳完成已经领先10分,第三跳继续领先,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冠。

  陈雨说,在历届省级比赛中,两人的成绩都是前两名,还获得过全国少儿冠军赛的冠军,泰州双姝在省运会中搭档具备该组别夺冠的实力。

  2013年,陈雨到学校选材时,看中王丽华和胡莉身上具备的潜质,将两人选拔进泰州市体校跳水队。一开始,陈雨先培养孩子们对跳水的兴趣,慢慢开始进行协调性、体能、基本功、姿态等方面的训练。2015年,两个孩子进入南京少体校代培,每周一至周六要进行学习和训练,只有周末休息才能和家长相聚。

  王丽华和胡莉,年龄相差一岁,巧的是,生日都在同一天,两个人默契十足。

  近几年,王丽华和胡莉在省比赛和全国赛中表现出色。2016年王丽华在省比赛中获得女子丙组个人一米板冠军,2017年获全国少儿冠军赛第一,2018年全国预赛合肥站获双人第一、五米台第二;而胡莉则在2017年全国赛预赛上海站获跳台第一、跳板第一和双人第一。

  陈雨说,王丽华力量超群,是个力量型选手,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她做出来要比同龄人好一倍,弥补了她在协调性方面的缺陷。8岁的时候立定跳远就能跳到1米93,比她大两岁的女孩子都做不到。在市体校练习不到一年时间,她的连续吊倒立就能做到十个。

  据悉,此次泰州市跳水队共派出9名选手参加省运会,除了王丽华和胡莉外,9岁的泰州男孩顾开捷在比赛中的发挥也赢得了大家的称赞。陈雨介绍,顾开捷尚未进入省队代培,一直跟着他在泰州训练,省运会冲刺阶段之前,顾开捷一年中进行水上训练的时间不过一个月。此次省运会,顾开捷获得了一米板第四、五米跳台第四和全能第五的名次,成绩仅次于省队训练的选手,优于所有业余队选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