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强化平台数据监管 推进公安基础信息化工作
2018-08-13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泰州讯(高纪贵)为着力提高信息数据采集质量,从源头上确保数据的真实有效,扎实推进平台数据采集和录入工作,靖江季市派出所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平台数据质量管理要求,创新思维、改革措施,强化平台数据监管,为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和保障。

  健全机制,全面落实。一是完善工作机制。该所为确保平台数据质量的高质高效录入使用,建立完善所长总负责、数据管理员总把关、责任民警具体负责工作机制,明确了各点位人员的工作职责及任务,从制度上保障该工作有效常态运转。二是严格管理维护。实行平台数据每周一过堂、每月一总结工作制度,及时发现整改日常工作产生的异常数据,形成工作总结,减少平台数据异常数据出现率。三是健全网上巡查。明确了数据管理员“日检查”、“月研判”工作机制,每天对录入平台的接处警、案件办理、涉案财物、音视频、流动人口、房屋出租户、重点人员管控信息等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数据做点评,并督促民警对录入存在的问题数据及时核查,跟踪整改到位。

  多举并措,全面录入。一是打好基础战。该所合理将辖区各村落信息采集工作划分至各民警及辅警肩上,采取所长挂帅指挥、村干部现场协调、社区民警具体操作的工作方式,深入每一村每一户,确保在源头信息采集上实现数据全采集、全准确、全录入的“三全”目标。二是打好攻坚战。针对实战工作中易产生的信息录入不及时、措施流转不到位等情况,主动邀请市局数据监管中心予以业务培训,切实增强民警业务水平。同时,针对辖区人员流动快、易滋生违法犯罪场所,开展“每日点查、每周清查”工作,确保信息数据鲜活有效。

  严格奖惩,全面推进。一是严格工作纪律。坚持“谁采录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问题数据责任追究,在大平台数据监督员日常巡查时发现民警在录入数据弄虚作假的,一律主动上报市局纪委、督察处理,取消该民警在本年度先进评选、公务员考核优秀等级等相关荣誉。二是完善考评机制。根据市局数据质量考评细则,立足实际,制定完善派出所考评机制,在每周过堂会上通报存在问题数据,建立民警数据录入档案,每周一汇总、每月一排名,对排名靠后的民警,采取谈心谈话,督促民警从实际行动重视该项工作。三是建立奖惩机制。切实加强日常监管检查,落实监管责任,从源头上有效杜绝了问题数据“发现早、整改迟”的现象。对数据出现问题的,通报到人、扣分到人,并纳入派出所目标绩效考核。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