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始终保持实干兴泰的奋斗姿态
2018-08-10 15:3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泰州日报评论员  
1
听新闻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署名为“宣言”的文章《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强调“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既道出了创造幸福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更揭示了一个十分朴素的真理:实干才能兴邦、奋斗方能成功。

  当下的泰州,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处于非进即退、十分紧要的历史关口。推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加快新兴产业“强筋壮骨”面临不少新困难,全面深化改革、增创体制机制优势面临不少新挑战,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面临不少新考验。这一切,无不催促我们激流勇进、披荆斩棘,以奋斗的姿态在高质量发展新路上阔步前行。

  市委全会深刻认识时代背景,准确把握时代脉动,动员全市上下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狠抓落实,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及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必须看到,往后这三年,是“十三五”收官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也是我市实现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的关键期。无论是培育地标产业,还是做美精致城市,无论是厚植生态优势,还是彰显发展温度,都要靠永葆奋斗激情来打底、来支撑。若没有一种苦干实干的作风,如不能沉心静气抓落实,再好的想法终究是纸上谈兵,再美的蓝图也会成为空中楼阁。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呼唤勇敢果毅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实干兴泰理应成为泰州前行的最强音!

  施工图已经划定,任务书已经明确,冲锋号已然吹响,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个字:干!广大党员干部是泰州事业的中流砥柱,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上来,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做到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推诿,在砥砺奋斗中造福人民,在成就事业中造就自我。未来,当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新兴城市崛起在扬子江畔时,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苦干实干有我挥汗,三年再看有我答卷!

  实干兴泰,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上发挥带头作用,当好组织者、领导者、示范者、推动者,影响一班人、带动一层人、激励一群人。要既善于抓宏观谋划也勇于抓微观推进,既善于打常规仗也敢于啃硬骨头,在实干中凝聚力量,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把愿景变成现实。

  始终保持实干兴泰的奋斗姿态,书写泰州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必须纠“四风”、转作风,治不为、促有为,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全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部署,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市委将深入实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继续评选“蜗牛奖”,增设“骏马奖”,以“蜗牛奖”给懒政怠政者鞭策警醒,以“骏马奖”为干事创业者提气鼓劲。广大党员干部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当“蜗牛”,争当“骏马”,改革勇争先,发展走在前。各级党组织承担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形成“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的强大工作合力。

  泰州的今天是奋斗铸就的,泰州的明天还要靠奋斗!面对新时代的“黄桥战役”,全市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泰州大地上写下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篇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