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一企业存放大量化工废料
2018-08-10 15:1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张仲明 周俊鹏  
1
听新闻

  近日,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兴化一企业存放大量化工废料,存在较大环境隐患。

  兴化经济开发区一处混凝土搅拌站此前已经停产。检查发现,该搅拌站的车间里存放着100多个装有化工废料的铁桶。由于这些化工废料大部分都是敞口存放,现场挥发出的刺激性氨味十分浓烈。检查人员表示,数量如此庞大的化工废料无人看管,形成了巨大的环境隐患,希望当地立刻查清废料来源,妥善进行无害化处置。

  在兴化市兴邮公路东侧的一个砂石码头,检查发现大量黄沙和石灰未进行覆盖,现场作业时扬起了阵阵灰尘。此外,该码头旁的河面上,漂满浮萍和大量生活垃圾,河道环境非常差。

  在兴化市区红星中路和施耐庵西路交叉口的东南角,有一条二百多米长的小路。该小路沿线分布着十几个垃圾堆。检查发现,现场垃圾主要是铸造厂的翻砂。检查人员表示,这些翻砂是典型的工业固废,如此随意丢弃在路边,一旦遇到大风天气,就会随风四散,污染大气。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