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昌荣“三比三赛”激发企业争先进位
2018-08-10 15:1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陆加余 陈有云 顾日升  
1
听新闻

  比指标增幅快,赛发展本领高

  “企业进位奖”,旨在鼓励企业争先进位

  比依法纳税多,赛企业贡献大

  “企业升档奖”,以入库税收为基数给予奖励

  比技改投入大,赛创新能力强

  分别设立技改投入奖、品牌筑造奖、安全创优奖和科技进步奖

  日前,兴化市昌荣镇召开企业家座谈暨“产值翻番、收入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发布工业企业“三比三赛”活动实施意见,决定从即日起,在全镇工业企业中开展“三比三赛”竞赛活动。

  “开展‘三比三赛’竞赛活动,目的是激励扶持企业发展,激发企业争先进位,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昌荣镇党委书记邵国昱说,昌荣工业基础薄弱,但其功能属于复合类乡镇,是兴化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如何实现优质、快速发展?我们认为,必须咬定工业不放松,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全面增强经济创新力、品牌影响力。”

  为此,今年初,该镇提出“产值翻番、收入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实施“61133”工程,即2020年实现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超6亿元,工业开票销售超10亿元,财政总收入超1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3300万元。

  为助推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该镇决定在工业企业中擂响“三比三赛”战鼓。“三比三赛”与奖励同行,在每一个比赛场次中都对应设立奖项。

  “比指标增幅快,赛发展本领高”,是“三比三赛”的第一项内容。该项设立“企业进位奖”,旨在鼓励企业争先进位。以上一年(首年以2017年计)统计数据为基数,按照增幅部分给予奖励。对年纳税在30万元至500万元的企业,按纳税增长额部分的5%至8%给予奖励。

  “比依法纳税多,赛企业贡献大”,是“三比三赛”的又一项内容。该项设立“企业升档奖”,以入库税收为基数给予奖励,年入库税收首超100万元至400万元的企业,奖励法定代表人1万元至4万元。其中,对年入库税收首超500万元的,一事一议。同时,设小进规企业奖。新进规上企业,在兴化市一次性奖励的基础上,镇财政再予以市奖励的50%进行配套奖励。

  “比技改投入大,赛创新能力强”,是“三比三赛”的第三项内容。该项内容分别设立技改投入奖、品牌筑造奖、安全创优奖和科技进步奖。

  会上,企业家们对照“三比三赛”意见,纷纷拿出了参赛的“硬着子”。“没有镇党委政府坚强的后盾支持,我们砖瓦厂的隧道窑项目也不会上马,目前项目即将进入试投产阶段,试产后企业将开足马力生产,明年力争工业开票7000万元、纳税超300万元,以业绩回报党委政府。”昌荣镇砖瓦厂厂长蒋久皋表示。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昌荣镇各项经济指标呈现出昂扬向上的势头。工业开票销售收入33700万元,达到序时进度,占兴化市交目标的55.80%。服务业税收收入1070万元,同比增长89.15%,占兴化市交目标的67.41。税收及公财收入均提前完成“双过半”,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67万元,同比增长43.08%;完成税收收入2427万元,同比增长52.77%。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