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将新建1万亩高标准农田
2018-08-10 15:1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顾海燕 蒋文洁  
1
听新闻

  今年,靖江将在马桥镇、新桥镇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分别建设高标准农田0.5万亩,预计明年6月竣工。

  靖江自1994年被列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组织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以来,在多年改造中低产田的基础上,从2012年开始逐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不断改善该市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今年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涉及马桥镇九一村、马桥村,新桥镇德胜村、三兴村、双龙村。马桥镇项目区属老岸圩田农业区,新桥镇项目区属沿江农业区,均为高效农业重点发展区域。各级财政资金共为这批项目投入1500多万元,将对两个项目区内非高标准农田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灌排系统、田间道路系统,加快土壤改良步伐等,使项目区达到“灌排设施配套、土地平整肥沃、田间道路畅通、农田林网健全、生产方式先进、产出效益较高”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