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健身日,健身达人秀“绝活”
2018-08-10 15:1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童凯 周乐  
1
听新闻

  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是“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当天上午,我市各地纷纷开展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将传统健身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向市民推介形式多样的健身方式。

  当天上午,泰州市2018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的30多个体育健身协会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展示各自的健身成果,不少健康快乐的健身方式受到市民青睐。

  一曲活力四射的《水兵舞》拉开帷幕,各健身队伍的健身达人纷纷秀出各自的拿手“绝活”,优美缠绵的瑜伽表演《化蝶》《雪绒花》,空竹协会上演精彩的《九龙盛鼎》《群龙聚会》,广场舞协会带来藏舞《蓝色天梦》,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篮球协会带来的展示项目颇为吸睛,15岁的钱逸峰和小伙伴们展示了篮球操,一个个篮球在这些小家伙的手中仿佛化身成身形矫健的小精灵。钱逸峰说,他打篮球已经有一年多了,打篮球既可以锻炼身体,因为很多同学有相同的兴趣,打篮球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协会带来了橡胶锁表演和月亮锁表演,观众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捕捉精彩画面。该协会成立以来已四次参加全国性石锁邀请赛,蝉联两届男子石锁花样第一名,八次参加华东地区和省内友谊赛获四次优胜表演奖。协会的老年男、女双人花样石锁、异形花样石锁以及独有的高跷石锁享誉泰州石锁圈。

  除全民健身项目的展示外,我市各健身队伍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也为市民提供了健身知识咨询、国民体质测试等服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