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增产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2018-08-10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泰州讯(殷楠)今年以来,泰兴市增产港市级河长李双山多次带领相关部门及沿线乡镇河段长巡查增产港,落实问题交办,强化督导检查,增产港河道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增产港水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沿线各乡镇形成良性竞争局面。增产港流经该市古溪、分界、珊瑚三个乡镇,每次巡河后的督查会上,三个乡镇河段长均需对本乡镇增产港整治工作进行总结,晒成绩,表决心,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部门监管作用发挥明显。公安、水务、环保、农委为配合各乡镇实施增产港综合治理的部门,四部门强化监管职责,主动对接服务,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公安部门重拳出击,严肃查处污染物偷排、直排入河行为;水务部门强化河道水环境治理,对沿线河坡扒坡种植、非集镇区违章占用、河面保洁、渔网渔簖等问题及时交办,强化督查,限期整治;环保部门加大了对河道水质监测的频率;农委部门加大了对河道沿线畜禽养殖整治力度,确保无畜禽粪便直排入河。

  河道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古溪镇清理河坡垃圾75处、枯老倒伏树木124处;分界镇打捞清理沉船12只,拆除两岸违章占用5处;珊瑚镇打捞沉船7只、清理扒坡种植2.8公里,拆除废弃桥墩9处、违章占用2处。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