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环保局大力推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
2018-08-10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泰州讯(杨红军 陈瑾)为落实市区向环境污染宣战大会精神,进一步降低环境风险,用绿色金融手段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8月3日,泰州市高港环保局召开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推进会。全区化工、医药、国控重点共2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家、省市区有关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保险专业人员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参保和赔偿责任范围、风险评估、责任认定、损失评估、承保理赔等政策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据了解,高港区共有9家从事生产、经营和使用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物经营企业投保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险金额10多万元。下一步,环保局将大力宣传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重要意义,强化政策引导,将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情况作为绿色信贷、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等的重要参考,提高企业参保自觉性和主动性。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