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市场监管局用思想大解放推动质量新跨越
2018-08-09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泰州讯(陈瑾)8月8日,泰州市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希兆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指导,为区市场监管局在“思想解放再出发”大讨论活动中如何“走”出市场监管部门的“新质量跨越”进一步奠定了思想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

  高希兆指出,“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突出了“再”和“新”两个字。这就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再出发、新跨越,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矛盾和问题,落实下一步全面发展的路径和措施。

  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再出发”、“新跨越”?首先,找准出发点,起点要高,方向要准。再出发,要明确从哪里出发,往哪里出发。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握前进方向;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工作路径;要深刻把握自身突出问题,学会“撑杆跳高”。

  其次,找准落脚点,步伐要大,落地要稳。新跨越,要明确重点在哪些方面跨越,跨越到什么程度。要实现市场监管内部发展的全面进步;实现监管和服务质量的全面超越;要在全面深化监管体制改革上再出发。

  高希兆强调,市场监管局是一个职能庞大而又非常复杂的部门,责任重,风险大,要求高。市场监管部门要实现思想解放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对人的素质要求比其它部门更加全面、更加严格:一是突出政治品德;二是增强工作能力;三是培养争先意识;四是强化纪律和作风要求。

  高希兆还指出,实现“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确定的各项目标要求,需要严格的纪律和规范做保证。要主动接受“再出发”、“新跨越”的外部监督。希望通过党课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内部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工作的执行力和创造力,推动全局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落地生根,再创佳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