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15名“二线干部”走上巡察一线
2018-08-09 15:5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王晓伟 王海峰  
1
听新闻

  “何大爷,我是市委巡察组的。您家危房改造政府有没有给钱?低保金有没有定期发放?”连日来,泰兴市委第二巡察组第二小组组长蔡峰带领巡察组成员,顶着高温,走访低保五保和危房改造户,了解危房改造资金补助和低保金领取情况,掌握巡察第一手资料。

  蔡峰是一位退居二线的乡科级干部,走上巡察一线后,工作起来还是那么顶真,早上安排组员分头走访,晚上集中汇总情况,当日事当日毕。

  为加强对村级党组织的监督,泰兴市委决定,从现在起到10月底,开展首轮村(社区)巡察工作。针对村(社区)数量大、专业巡察人员少的实际,泰兴市委巡察办从乡镇(街道)抽调了15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基层经验丰富,已退居二线的乡科级领导干部,充实到巡察一线,专门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

  “作为党培养多年的干部,为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人可以退居二线,为年轻干部让位置,但心不能处于‘二线’,一定不负组织重托,完成好巡察工作。”蔡峰的一席话,说出了15名退居二线重上巡察一线乡科级党员干部的心声。

  在巡察工作中,这些“二线干部”讲原则、守纪律。今年10月份即将退休的泰兴市委第一巡察组第四小组组长朱正堂进驻某村当晚,该村党总支书记就通过一个熟人给老朱送来两条香烟两瓶酒,老朱当场婉拒,但熟人放下烟酒就跑了。第二天一早老朱就向第一巡察组组长汇报,并将烟酒交给巡察组处理。在该村巡察中,老朱顶真碰硬,带领第四小组的同志,查出了该村违规支出招待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13个方面的问题。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