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中小企业“投贷联动20强”出炉
2018-08-09 15:5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高爱莉 陈松 贾慧敏  
1
听新闻

  8月7日,泰州市第二届中小企业“投贷联动20强”颁奖暨银企签约仪式举行,银行和投资机构将为入选企业提供“小股权+大债权”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投贷联动是股权投资和银行信贷之间的联动融资模式,投资机构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银行跟进以贷款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即“股权+债权”,是给成长型科创企业提供融资的一种金融创新,有利于更好地满足科创企业的融资需求,助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投贷联动可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银行间接融资比重,优化融资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银行的信用背书将给科创企业带来多个方面的提升,包括信用评级、人才吸引、引入战略投资者、提升议价能力等。

  为策应我市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放大投贷联动效应,市金融办、南京银行举办了第二届“投贷联动20强”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260多家中小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江苏辰午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乐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成长性较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脱颖而出,成为“投贷联动20强”。入围企业是以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军民融合、电子信息为主的本土优质中小企业。

  签约仪式上,南京银行泰州分行、江苏鑫智股权公司与10家企业签订投贷联动合作意向协议。下一步,南京银行和江苏鑫智股权公司将以“小股权+大债权”的模式对企业进行综合金融服务,促进企业健康、持续成长。

  南京银行“小股权+大债权”投贷联动模式,对单户进行投资比例不高于5%的股权投资,并结合企业近两年的中长期业务发展规划,配套大债权支持,解决企业中长期发展壮大的资金之忧。2016年3月,南京银行泰州分行与高港区乐彩印刷公司签订投贷联动合作协议,成为我市首笔投贷联动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共实现7笔投贷联动业务落地、授信总额1.5亿元。

  副市长张小兵,南京银行总行副行长刘恩奇等出席仪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