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街头男子酒后疯狂求爱,民警彻夜劝慰终平稳收官
2018-08-09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泰州讯(杨丹 高纪贵)下跪求爱、磕头求和,一般可能出现在电影画面中的情节镜头,但在近日,凌晨2点多,靖江的上海城街头就轰轰烈烈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名男子跪地磕头,哭求女子复合。民警接报警后到场,不停劝慰男子多时无果,将双方带回所内彻夜调解,终让此警平稳收官。

  “求求你,回来吧,我是真的爱你,你不是也说过很爱我的吗……”凌晨2点半,靖江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上海城天桥附近有感情纠纷,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男子跪在地上,哭求女子复合,动容时声泪俱下。靠近男子身边,民警即闻到了浓浓的酒味。

  经了解,该男子陈某今年20多岁,刚刚好的适婚年龄,与女子李某同在靖江打工,后经人介绍相识并相恋,恋爱半年后,李某发现与小陈某些地方并不合拍,于是考虑再三后提出分手。被提分手后的小陈完全不能接受这一事实,仍然常常找李某复合,均被拒绝。当天晚上,小陈再次电话提出复合遭到拒绝,伤心之下借酒浇愁,并跑到李某楼下等待,这一等等到了跟朋友夜玩归来的李某,便有了开头疯狂示爱的镜头。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安抚情绪都很激动的双方当事人,慢慢开始劝说小陈先从地上起来,奈何小陈酒劲上来,一言不合就下跪磕头,怎么劝说也不停。民警使劲将其拉起,决定带回所内进一步调解。民警询问女方李某的意思,李某表示两人性格不合,勉强在一起没有快乐,也确实没有复合的可能。看到女方态度坚决,民警知晓只能做通男子陈某的思想工作了,倒了开水、拿了湿巾来到小陈身边,开始循循善诱、彻夜劝慰。

  小陈酒意正浓,整个人也显得很颓废,接过民警递过的湿巾擦了下脸,带着哭音问民警:“要是你女朋友不要你了,你怎么办?”“如果真的不合适,我会选择放手,好聚好散,让彼此去寻找真正适合的。”民警郑重地回答小陈。随着民警的开导,小陈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民警趁热打铁,继续劝说,天微微亮,小陈的酒劲也散了,整个人也清醒起来,他表示不会再去纠缠李某,也给双方留言美好的回忆,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一身轻松走出了派出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