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了8000元,1年后还了一套房 他越想越懊恼,在律师提醒下报了警
2018-08-08 15:38: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张翠红  
1
听新闻

  一年前,市民吴某找到借贷公司借了8000元,把银行信用卡欠款还上。数月后,连本带利,他足足要还借贷公司52万余元,最后不得不把自己一套房屋转让给对方。

  家住医药高新区的吴某37岁,几年前妻子带着孩子离他而去。因为好赌博,他先后被几家单位辞退。频频换工作,收入不稳定,好在拆迁时拿了两套安置房,其中一套用来出租,不过他经常透支信用卡。

  去年5月份的一天夜间,吴某打牌时,他停在室外的电动车被人偷了。为了不影响上班出行,次日他刷信用卡买了一辆新电动车。加上以前的消费透支,总共欠银行8000元。

  当时刚上班没几天,新单位还没发工资,四处借债的吴某眼看银行信用卡8000元借款到了还款期限,他有些着急。得知他急需钱,无路可走,牌友刘某介绍他认识了某借贷公司员工王某。

  “最少借5万元,如果不想要那么多,可以按5万元借,拿到钱后把多出来的4万多元返还给我。半年内还清,到时还不上还可续借。”王某说。吴某想都没想点头答应,双方书面签订5万元借款协议,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方式。另口头约定,实际借款1万元,还款也按实际借款额及产生的利息来。

  除去首月利息及刘某的介绍费,吴某实际拿到手8000元。他用这钱还了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剩下的放在身上备用,轻松对付了一阵子。

  不过,吴某明白这种借贷利息高,不敢怠慢,每月拿到工资后,准时往王某指定银行户头还款。可他才还了两个月,刘某上门找吴某,“大家都是朋友,王某要完成公司放贷任务,能不能以你借贷为名,做个15万元‘空放’材料?”

  心想为朋友两肋插刀,做个假贷没啥了不起,吴某爽快答应。签了借款协议后,王某往吴某账户打入15万元,然后吴某按王某要求,将15万元取现归还。

  本以为把自己借的1万元及利息还清就可,可吴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几个月前,王某等人拿着他先后借款5万、15万的两份协议找上门,以上述借款“利滚利”已经达52万多元为由索要欠款,吴某傻了眼。

  王某等人警告他,“我们有你借款的证据,不还,你就等着上法庭吧。你可以抵押你名下的一套安置房,部分还欠款,剩下的可放贷赚利息赎房。”

  起初吴某死活不肯,可天天不是接到催款电话,就是夜间冷不丁有人上门,几近崩溃他只好同意抵押房屋。再后来,他稀里糊涂中还把房屋过户给了刘某。

  前不久,吴某越想越懊恼,后在律师的提醒下报了警。(文中人物为化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