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群泰州人为何在咸阳玩“快闪” 原来是艺术家们送给丝路信使的惊喜
2018-08-08 15:36: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徐瑶 孟波 陈亚杰 阿贵  
1
听新闻

  一曲动听的古筝独奏《青花瓷》缓缓响起,引得咸阳万达广场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表演者是来自泰州的郭卿。紧接着,童鹏、卢弘、龚健、李呈霞等泰州歌唱者从人群中走出,伴随着江苏民歌《茉莉花》的优美歌声,文化快闪活动拉开了帷幕。在西北地区能够听到这样清丽、婉转的歌曲是件新鲜事,围观群众越聚越多,不少人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个瞬间。

  广漠旷远的八百里秦川,秦腔被视作是当地的交响乐,它的曲调唱出了咸阳人的喜怒哀乐。来自咸阳的李惠茹带来了秦腔《花木兰》,高亢激昂的演唱,赢得观众的一片喝彩,具有地域特色的川剧变脸、秦腔周仁回府《夜逃》的开始,将快闪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泰州和咸阳两地人就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进行文化交流,演绎一段丝路情缘。

  这场快闪活动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民盟泰州市委、民盟咸阳市委承办,参加快闪的表演者多为两地民盟的艺术家。2018“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信使们途经泰州对口帮扶市咸阳,便有了这场精彩的文化快闪。

  别看这场快闪活动只有半小时,前期筹备也费了不少工夫。为了呈现一场精彩的文化快闪秀,泰州民盟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一抵达咸阳,就与咸阳盟友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

  丝路信使赛事组委会主席蒋凯说,节目的编排上,一开始打算唱一首《追梦赤子心》,后来决定将泰州和咸阳两地不同的文化融合在一起,以拼盘的形式呈现出来。这样既能展现泰州的艺术特色,也能促进文化交流、增进两地友谊,“希望能够通过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将文化大篷车一直开下去。”

  2018“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于7月12号从泰州出发,上周抵达咸阳,今天是赛事进行的第16天。接下来,车手们将挑战难度最高的青海赛段和新疆赛段。预计8月24日,选手们将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预计用一个月时间完成6199公里的骑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