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下无贼》中的剧情竟有了现实版 开奔驰的惯犯潜入别墅区作案
2018-08-08 15:33: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顾和平 葛艳雯  
1
听新闻

  电影《天下无贼》中,开着宝马进出小区盗窃的“高级盗贼”受到门卫的敬礼目送。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节也真实上演了。32岁的扬州男子莫某,开着奔驰车,出入江都、泰州等地的高档小区实施盗窃,涉案财物价值上百万元。

  别墅被盗,嫌疑人开奔驰作案?

  7月31日上午7时许,家住泰州某别墅区的业主于先生来到海陵城东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家里的钻戒、名表等被盗,损失近60万元。其中,有一枚价值40万余元的蓝宝石钻戒,一块价值10余万元的卡地亚手表,一块价值5万余元的欧米茄手表。

  接案后,海陵刑警大队人员与城东派出所案件民警迅速前往受害人家中进行勘察,民警调取了小区周围监控,发现一辆可疑的奔驰车。

  一名30出头的男子在失主家门口徘徊了20多分钟,十分可疑。警方再次对小区监控检查时发现,这名男子是开着一辆扬州牌照的奔驰车进入小区的!

  嫌疑人是个小老板

  警方经层层抽丝剥茧,研判出嫌疑人的真实身份。8月1日上午,民警前往嫌疑人落脚点江都,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莫某抓获。

  32岁的莫某,扬州江都小纪人。几年前,他与朋友一同到上海合伙开厂,后又将工厂搬迁回了江都。2016年,莫某在某农场任职管理。今年年初,他承包了该农场,每天开着奔驰车进进出出,在当地人眼里是个小有名气的“小老板”。

  莫某落网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农场经营不善,日益亏本,他专偷高档别墅,将偷来的名表名包转手卖给扬州某名品店,将得来的赃款用来支付工人工资。

  民警串并侦查发现,今年7月25日花园半岛的入室盗窃案件,也是他干的。于是办案民警继续对其进行讯问,没想到竟牵出了一系列盗窃案。

  “高级大盗”已作案多起

  据莫某交代,从去年年初,他就开始作案了。

  莫某说,他第一次到别墅里偷东西,没想到很轻松一块名表就到手,次日他来到扬州市邗江区维扬路宝利汇名品店,以手表太多为由,转手卖给了该店老板李某,换得4万余元。

  尝到甜头的他,后来疯狂盗窃15起,其中江都本地作案11起,均是潜入别墅,专偷名贵物品。涉案物品包括奢侈品包包LV、香奈儿,也有劳力士、欧米茄等各种高档手表,还有飞天茅台等高档白酒以及现金。

  从今年7月下旬开始,他将作案范围扩大至近邻泰州。7月下旬,他又到泰州市两处别墅区盗窃两次。

  7月31日,他潜入泰州某别墅区于先生家盗窃。海陵警方仅用了一天破案,莫某还没来得及全部销赃出去。

  民警从其奔驰车后座公文包内查获涉案蓝宝石戒指一枚,并通过其交代的销赃地点,及时追回被盗的两块手表。经审查深挖,带破江都、泰州等地隐案10余起,涉案价值100多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