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价格投诉情况发布 三大热点你碰到过吗?
2018-08-08 15:27: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孙凤娟  
1
听新闻

  市物价局6日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价格咨询投诉分析情况,上半年,全市各级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价格政策咨询、价格投诉和举报134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3%。实施经济制裁364万元,其中,退还消费者314万元,罚款50万元。从受理类型上看,咨询115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38%;举报投诉188件,同比上升21.28%。

  停车服务收费问题上半年受理227件,位居受理量的首位,占受理总量的16.94%。消费者主要是咨询停车收费标准和停车收费政策,反映非法停车场强制收费,部分停车场所不执行停车优惠政策,道路停车收费系统计时不准确,部分小区停车收费较高,地下车位只售不租,停车场业主借节假日临时涨价等问题。

  物业管理收费咨询举报109件,占受理总量的8.13%。涉及的主要问题有咨询非普通住宅(商住楼、别墅、酒店式公寓等)、小产权房、空置房屋物业收费标准;反映物业公司违规收取装修押金、装修垃圾清运费,代收代缴等费用收支不透明等问题。

  房地产行业咨询举报169件,占受理总量的12.61%。消费者主要咨询非普通住宅房网上备案价格怎么查询、精装修房价格有没有备案等;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售楼处公示价格与物价局网站公示备案价格不一致,房地产开发企业强制封阳台,车位和商品房捆绑出售,通过中介团购费变相提高价格等。

  市物价局检查分局表示,下半年将加强做好停车收费、房地产及物业管理行业的价格监管工作,根据举报热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市民如遇到价格问题可拨打“12358”咨询或举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