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高扩招,职高咋办?特大利好!泰州1100名学生可这样考大学
2018-08-08 15:26: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唐春杰  
1
听新闻

  听说过综合高中吗?今后,读中职学校的学生将增加一个选择,可以通过综合高中班参加高考了。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我市将逐步推开综合高中办学模式改革,积极推动普职融通,切实增加广大人民群众高中阶段教育的选择性。今年招生期间,综合高中班报名形势较为火爆,目前,全市中职学校申请就读综合高中班的学生已有1100人。

  我市决定在中职学校探索举办综合高中试点,这是构建高中阶段人才培养立交桥的需要,是高中阶段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互相渗透融合,为学生提供升学与就业兼顾的一种教育模式。

  综合高中班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制定规划,确定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招生对象为本省参加当年中招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为三年。综合高中班以开设普通高中文化课程为主,适当加开部分中职选修课程。其主要特点是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兴趣爱好,自主选择继续学习普通高中文化课程,参加普通高考;也可选择就读中职学校,学习专业技能,并参加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考试。

  教育部门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将尽快研究制定综合高中办学实施方案,明确申办条件、办学规模、师资配备、学籍管理、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方面的要求,确保将综合高中办成学生双向选择的升学“立交桥”。

  今年招生期间,综合高中班报名形势较为火爆,目前,全市中职学校申请就读综合高中班的学生已有1100人。这些学生将来有机会享受普高学生待遇,参加普通高考。

  当前,我市增加普高招生计划。在中考实际录取过程中,普高招生计划由原来的19553人增加至21801人,新增普高计划2248人,普职比实际为62.22:37.78,新增计划100%安排在三星级以上优质普通高中,其中1785人安排在四星级高中,占新增计划的79.4%。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