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凤城河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9月1日举行
2018-08-08 15:2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唐春成 肖梦琪 周乐  
1
听新闻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泰州凤城河站)暨第6届中国·泰州凤城河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9月1日将在市区凤城河举行。

  比赛分竞赛项目和畅游项目,参加单位为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冬泳、成人、公开水域)团体会员单位、中国游泳协会场馆委员会会员单位、组委会认定的游泳代表队。比赛规则要求每个接力队女运动员不少于2人,分别游第一棒和第八棒。接力和各年龄组进行一次性决赛,按成绩分别取前10名,组委会颁发“体育竞赛获奖证书”。团体总分录取前8名,组委会颁发奖杯。

  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泰州凤城河站),始于2009年8月9日,北京奥运会后第一年,第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最初由我市民间游泳爱好者自发举行,在市委、市政府和体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推动下,办赛水平和规模不断提高和扩大,本地举办了前4届,面向全国举办了后5届,每年迎来20多个省(市)群众游泳爱好者,其中不乏曾经征战过各种世界比赛为祖国争光的顶尖高手,参赛人数达到1600多人的规模。凤城赛事已经与武汉横渡长江、三门峡横渡黄河、千岛湖公开水域比赛等一起,成为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知名品牌赛事,提高了泰州及凤城河在全国的知名度。

  为展示当代青年热情友好、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组委会即日起面向全国高校、不限国籍招募大赛志愿者。本次招募,组委会还定向邀约了江苏牧院“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赛事过程中,24国留学生将穿着本国服装参与志愿活动,体现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友谊。志愿者招募以网络报名为主,时间为8月8日至18日,年龄18至25周岁,身体健康、有爱心、工作负责、能够用中文进行基本交流的志愿服务大学生。活动分为网络报名、初选、面试、培训四个阶段。从报名人员中初选出80名参加面试,最后选出50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

  此外,由中国游泳协会指导、市文旅集团主办的游泳宝贝全国海选将于2018年8月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全国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25日,凡年龄在16周岁至26周岁,身高1.60米以上,身体健康的年轻女性,均可报名参赛。选手可从中国游泳协会官方网站查看报名信息。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120名初赛选手中,选出60人参加复赛,最终评选前30强。获得“游泳宝贝”称号的选手,将有机会免费获得江苏省各类专业定制化培训,成为泰州景区旅游推广形象大使;将参与由市文旅集团主导的院线影视作品拍摄,并签约相关经纪公司和影视公司,由市文旅集团推荐参加全国其他知名赛事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