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何春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18-08-08 15:1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陈羚  
1
听新闻

  何春刚(右)正给失业人员讲解创业富民优惠政策。小雨摄

  每天早上不到八点,何春刚就会出现在海陵区城西街道劳动保障服务所的一楼大厅。趁着同事们还没上班,把办公场所里里外外收拾干净,这是他几十年来的老习惯。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城西街道劳动保障服务所负责人,为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何春刚积极制定“一站式”便民服务办理流程,以及一次性办理、限时办理、服务承诺等相关制度,开展养老医疗、就业、创业、医疗保障卡办理等业务,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快办”,打通服务城西街道群众办理人社业务的“最后一公里”。

  城西街道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内传统制造业企业较多。今年春节前,辖区里有多家企业发生劳资纠纷,一些异地员工就等着拿工资回家过年。他们来到劳保所投诉,情绪激动。耐心了解具体情况后,何春刚第一时间与负责劳动监察的同事、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安抚员工情绪,同时紧急磋商拿出方案和解决措施,给这些异地员工吃下一颗“定心丸”,让他们顺利地搭上了春节回家的末班车。临走前,一名异地员工拉着何春刚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为我们撑了腰,让我们及时拿到工资,能安心地回家过年。你们都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干部,谢谢你们!”

  今年4月到6月,我市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全面推行网上认证。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养老待遇认证工作,何春刚在办公场所里外都张贴了网上认证操作步骤,给老人发放认证流程说明书,以便老人子女方便操作。他要求同事们细心做好认证工作,自己也亲自上阵,耐心指导老人或老人子女完成网上认证,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许。

  多年来,海陵区城西街道劳保所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多次获得海陵区人社系统基层站所综合考评一等奖。对此,何春刚总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他自己还要带领同事们继续为城西群众做好服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