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三强化”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8-08-08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靖江季市派出所紧抓公安管理短板、社会治安难点形势,立足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细化落实相关举措,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化责任,全面执行安全生产管理文件。一是人员安全认知教育到位。加强对生产部门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逐一签订治安管控责任书,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员工的安全教育,制订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员职责,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二是内部监控设备管控到位。对厂房的内部监控设备的管理,严格按照《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规定,监控录像必须保存达30日以上,对于未达到标准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下达处罚决定书。三是治安基础信息采集到位。针对辖区的人员密集型加工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掌握从业人员基本情况、运营路线、经营活动范围等信息,建立健全企业管理档案,将采集存储的相关数据录入公安警务大数据平台及居住证系统,为日后企业管理打好坚实的基础工作。

  强化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一是强化综合治理机制。落实社区民警责任,充分结合“大走访”活动,严格安全生产治安管控,确保小问题、小隐患及时指出、及时整改,倾向性问题联合政府相关责任部门集中排查整改,涉嫌违法犯罪活动的依法严厉打击,确保辖区治安秩序良好。通过治安管控阵地前移,社区民警有序开展管控工作,对辖区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有效震慑作用。二是强化危险化学品管理机制。通过签订《安全责任书》、开展安全检查、以会代训等方式,落实了辖区内使用、储存危化品单位的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三是强化消防管理机制。对辖区工厂、企业开展网格式排查,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重点整治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畅通,消防设施不完好,各项制度不落实,用火、用电、用气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强化监督,确保寄递业管理成效提升。一是建立督导检查责任机制。对重点单位进进行重点监管,指定专人,落实专责。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检查方式,每周对辖区工厂、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督促各经营业主签订安全责任书,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操作,谁负责”的原则,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点。二是建立协作管理责任机制。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警种的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对外,加强与消防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协作机制,相互通报企业消防、危化品运输方面工作情况,及时互通经营管理信息和治安状况,加强日常联合执法检查,全面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对内,加强与技侦、禁毒、刑警、治安等相关警种的协调配合和信息互通,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建立法制宣传责任机制。结合当前安全大生产形势,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制宣传,建立企业负责人微信群,及时上传相关法规、典型案例事故教训、提醒式安全教育宣传,以此提高单位业主、从业人员的安全大局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确保依法依规经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