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南籍男子高佣金“刷单”诈骗 被靖江警方当场抓获
2018-08-08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泰州讯(杨丹 高纪贵)河南籍男子朱某,在多个微信刷单群里发布刷单消息,以“刷单后可获取高额的佣金”为名,诱惑骗取刷单者为其购买高价电子产品,随后再倒手卖掉,赚取利益。8月1日晚22时许,朱某在靖江上海城附近被城西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随身收缴到多件尚未销出的最新苹果手机、平板、无线蓝牙耳机等,价值三万余元。

  现场交易后微信被删,奇怪

  7月20日,卖手机的李先生收到一个微信好友申请,通过后对方向其咨询了256G的苹果X和2018版苹果平板的价格,随后又称其有一批闲置的全新货,想要以略低于市场回收价卖给李先生。李先生无疑,同意了他的协谈,并约定在靖江上海城的五星电器门口进行交易。当天晚上20时许,两人顺利碰面,对方递过一个快递盒,里面装着两部苹果X、一部2018款苹果平板及一个3代苹果手表,李先生检查序列号之后发现,除了拆封过的苹果3代手表,其余苹果手机和平板都是全新的。双方最终以21000元价格成交,那男子要求尽量现金支付,但李先生当时并没有那么多现金,最后现场支付6000元现金、微信转账5000元、支付宝转账10000元。愉快的交易结束,李先生想着可以保持长期交易关系,岂料待两人交易完成后,发现自己的微信已被对方删除。

  又遇微信“老熟人”,警惕

  8月1日晚上19时许,李先生再次收到一个陌生微信申请加好友,对方一上线直接就说:“平板少100元回收。”一听这话,李先生当下反应过来,肯定还是上次那个男子,果然对方又约老地方见面交易。上次交易结束微信被删,让李先生心中多了些警惕,此次交易时李先生便喊了七八个朋友陪同前往,简单几句交流李先生发现不对劲,苹果来源很可疑。李先生一边稳住该男子,一边向警方报警求助,靖江市城西派出所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将双方当事人带至派出所内,进一步展开调查。

  如实供述诈骗手段,离奇

  面对民警的询问,嫌疑人朱某一开始支支吾吾、目光躲闪,拒不肯说其随身物品来源。后在民警反复工作规劝下,朱某如实供述出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犯罪嫌疑人朱某,户籍所在地河南,现居住在无锡市滨湖区,开了家淘宝网店,因目前电子产品生意难做,而他所在的淘宝刷单微信群里每天都有一些淘宝商家在放单,便让他萌生了借刷单诈骗的念头。

  7月15日左右,朱某也在微信群里放单,随后几天便有人陆陆续续加他微信,大约十几多人上钩后,他便退群去另一个群里继续放单。朱某告诉那些刷单的网友:“去淘宝上随便拍一件物品,价格在2000至9000元都行,相对应的佣金就是20到90元,收货地址填我的,姓名、手机号填你的,物流签收后返货款及佣金。”很快就有个人刷了一块苹果3代手表给朱某,为骗取对方信任以便下次让对方刷更贵的物品,朱某在收到货后及时将货款及佣金转给了对方,谁知对方立刻就将其删除了,朱某便开始收到快递后直接将刷单者拉黑。通过这种手段,在7月15日至8月1日期间,朱某共骗取刷单3台256G苹果X手机、4台苹果2018版本平板、1台苹果PRO等。

  目前,朱某已被靖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示:刷单有风险,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