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8-07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泰州讯(高纪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靖江季市派出所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严格措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精心部署,强化督导。一是精心部署抓推进,成立以所长为组长,其他民警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派出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统筹协作、组织推进。对照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结合派出所实际,制订了派出所工作方案,围绕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工作要求等重点,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做”。二是定期调度抓推进。为及时查短板、补弱项,每周召开全所民警会议,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听取各社区民警工作汇报,梳理会办存在的疑难杂症,对能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对不能解决的,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并结合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就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工作推进声势不降、力度不减。三是强化督导抓推进。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分管副所长按组负责,责任民警具体负责的机制,对工作实行常态督导考核,对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除予以表彰奖励外,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机制,在全所进行推广。对措施不严、效果不明显的及时采取帮扶教育措施,确保工作迎头赶上,取得实效。

  多措并举,细化措施。一是全面梳理摸排。用好网上、网下两块阵地,全面收集群众反映响烈、扬言报复社会和有暴力犯罪前科等重点人员,并对收集到的线索逐一落地查实,做到“不核查不放过、不见底不放过”。同时对近年以来办理的“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九类案件及近年来涉法涉诉案件进行“回头看”,努力发现涉黑涉恶线索。二是严密巡逻防控。结合辖区内案发特点,将学校、车站等重点区域划分巡逻责任区,每天组织民警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街面显性布警和用警。在夜晚,对案件多发地段、高发时段开展“亮灯巡逻”,并要求社区民警联合社区村委组织义务巡逻队,在辖区内开展针对性巡逻,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三是集中开展整治。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侵财犯罪、黄赌毒犯罪、黑恶霸痞违法犯罪,全力侦查,全力攻坚。加强与刑侦、图侦、技侦等专业警种协作配合,结合派出所阵地控制优势,形成双层打击模式,对现行暴力犯罪迎头痛击、不破不休。

  强化宣传、严格奖惩。一是深入开展宣传。要求各社区民警沉下社区,沉入农村,全力收集摸排黑恶线索,并通过电视、LED显示屏、微信等媒介,向社会公布短信、电话、电子邮箱等线索举报方式,扩大线索举报来渠道。在街面,通过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张贴扫黑除恶贴士,大张旗鼓地宣传,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目前,共悬挂条幅30余幅,张贴安全贴士1500余份,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0条。二是严格执法考评。将执法质量、法制培训以及执法制度执行纳入各班组绩效考核,对多次发现执法问题的民警,采取提醒谈话、专门约谈等方式,引导民警规范执法行为,存在重大执法过错的,及时上报县局,严肃追究责任。三是强化考核奖惩。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派出所列出专项资金进行奖励,对群众举报线索并经查证核实的,及时兑现奖励。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