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使命必达队伍 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2018-08-03 10:5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兰  
1
听新闻

  近期,我市国资国企班子成员大幅度配备到位。昨天上午,市委专题召开国资国企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强调,解放思想,高点定位,凝心聚力,打造一支使命必达的、奔跑的、奋斗的国企领导班子队伍,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韩立明指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要坚持解放思想再出发,打造一支过硬队伍。做到政治合格,团结共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领导团队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做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始终保持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遵章守纪,廉洁从业,严格落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要坚持高点定位再出发,谋求国企跨越式发展。紧紧围绕“基础支撑、公共服务、战略引领”三大功能定位,强化规划引领,找准发展路径,严格加强监管,让国有企业真正在全市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履行社会责任和民生工程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

  韩立明强调,要坚持凝心聚力再出发,着力解决矛盾问题,加快资产整合不停步,转变项目建设方式不停步,鼓励有条件的国有企业在参与市场化竞争中发展壮大,稳步推动融资平台公司的市场化转型。各机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各尽其责,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决打赢防范债务风险的攻坚战。要坚持党建引领再出发,加快形成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党建责任,敢于担当、勇挑重任、奋发作为,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他要求国资国企领导班子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目标任务,理清思路举措,抓好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