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08-02 09:5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潘荣进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教育改革工作,讨论《泰州市电力保护条例(草案)》。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对教育改革工作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研究谋划教育改革工作,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推向深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教育事关发展,事关千家万户,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头等大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打破路径依赖,把教育事业放在全市发展的大局和改革的进程中研究谋划,真正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拿出务实举措,在教育改革上竖起一面旗帜,确保教育改革各项任务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老百姓对教育事业发展高度关注,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办教育,不断强化教育事业发展保障,扎实做好教育的专项规划、布局规划,进一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人的因素是最大的因素,人才问题是影响发展的最大问题,要站在泰州未来发展的高度上谋划教育,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的卓越教育体系,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用优质的教育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泰州未来发展赢得先机、抢得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的关切,结合泰州实际,具体化、项目化推进教育改革,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泰州市电力保护条例(草案)》。会议强调,制定电力保护地方法规,是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探索,对于保障我市电网安全、持久、稳定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要在学深学透上位法的基础上,精准把握立法精神,全力打造地方精品,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引领作用、示范作用。下一步要按照程序做好审查、报批工作,确保尽早出台,推动我市电力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