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台加满冷饮无人看管的冰柜 放在坡子街40℃高温的街头,结果……
2018-08-01 09:55: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唐春杰  
1
听新闻

  图为送餐员在金震手机连锁门店前的“爱心冰柜”取水。

  近来持续高温,最高气温逼近40摄氏度,火辣的太阳晒得人喘不过气来。尽管如此,我们身边还有一群人不辞辛劳,穿梭在烈日之下,如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谁来给他们送些清凉呢?从28日起,位于市区坡子街商圈等处的一些爱心商家,不约而同推出了几台“爱心冰柜”,免费向高温下的劳动者提供冰镇饮用水、饮料等,成为今年夏天泰州街头的一道独特风景。

  昨天下午,在泰州一百斜对面的金震手机连锁门店前,路边放置了一台“爱心冰柜”,里面放满了各类饮品。记者采访时,金震手机连锁企划部经理倪学森正在整理冰柜里的物品,冰柜上方撑着一把遮阳伞,冰柜上贴着“补给站”的标牌,上面写着“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等字样,还贴心地致以问候“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

  爱心冰柜里有纯净水、冰红茶、统一鲜橙多饮料,大概有几十瓶(盒)。记者留意观察了一下,尽管看到该冰柜的路人不少,但驻足细看的人不多,偶尔有市民停下,看到补给站上的提醒,笑一笑就走了。不久,一位外卖小哥停下了,经过几秒钟的犹豫,他从冰柜里取走了一瓶水,大口喝了几下之后,又满意地骑上了电动车,消失在街头。

  据了解,“爱心冰柜”是28日金震公司联合泰无聊网站刚设置的。“投入有限,但爱心无价。”倪学森告诉记者,当天共送出了100多瓶纯净水,来取水的大多是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偶尔也有口渴的市民拿上一瓶。活动第一天,有热心市民还专门送来了几箱纯净水。当晚打烊时,工作人员在整理冰柜时发现,在冰柜角落里还有几张纸币,共15元,估计是取水的人主动留下的。

  除了爱心冰柜,金震手机连锁还联合泰州交通广播推出夏日送清凉公益行活动,在店内设置了清凉点,为环卫工人、外卖员等高温劳动者及有需要的市民免费提供茶水、水果等。

  28日,太灵通网站在坡子街一家店铺门前也发起了“爱心冰柜”太灵通补给站活动。冰柜上贴着告示:“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

  “免费补给站供应冰红茶、矿泉水,但并没有出现哄抢现象,很多市民路过时看到上面标注的补给群体,也没有谁来乱拿。”太灵通网站工作人员潘倩倩说,“饮料和水我们是陆续放进去的,大概有150瓶冰红茶,100瓶矿泉水,还有一些冷饮和几包湿巾。活动进行中,有路过的行人看到后,还主动买来水、西瓜等放进冰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