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创泰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落幕——18个企业、团队进入决赛,项目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大
2018-07-30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泰州讯(申富山 陆秀婷 俞慧勇)7月27日,2018“智创泰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泰州赛区)复赛在泰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举行,入围复赛的全市54家企业、团队项目按照成长组、初创组、团队组进行分组比赛,经过上台路演、展示项目,参与答辩等环节,泰州烯美特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智慧优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8个企业、团队项目成功脱颖而出,进入大赛决赛。

  据了解,2018“智创泰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泰州赛区)是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六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组成部分,主题为“智汇泰州 创赢未来”,由泰州市科技局、市人才办、市委宣传部等9家单位共同指导,市创业中心、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具体承办,全市共267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等6个行业。

  江苏波普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断电式漏电指示器及其管理系统,能够有效解决漏保跳电的漏电点的查找难题,快速定位漏电点,帮助迅速恢复供电,有效保障用电设备的安全和人身安全,减少漏电伤人事件;泰州烯美特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绿色环保的制备石墨烯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成本低、无污染、投资小、便于规模化生产,更适用于在电加热、防静电、防腐、散热、锂电池集流体等领域的应用;“纤维增韧高熵陶瓷复合材料的关键技术及应用”新团队研发的新型高韧性陶瓷复合材料陶瓷材料,具有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和重量轻等优点,不仅可应用在航空航天和军工方面,也可以用于精密机床、冶金、化工、车辆等关键部位,具有较高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前瞻性科技水平……在复赛赛现场,这些极具科技感的项目一一亮相。

  “今年参赛的创业项目科技含量更高、更具成长潜力”,泰州市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报名时已完成国家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数达39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6个,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零突破。先进制造行业仍然是参赛的大热门,共有94个项目参赛。首轮初赛按照行业领域分7个组,以会议评审的方式,由技术、财务、创投3个专家组成专家小组,按照成长组、初创组、团队组各自打分标准进行打分,最终筛选出54个进入复赛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具备技术实力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技术运用和市场拓展,成为创新与创业兼具的、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今年刚刚成立的泰州烯美特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是泰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在孵企业,目前已经掌握了相关石墨烯改性技术,正在进行设备定制阶段,企业一直专注于石墨烯下游应用产品的开发,已经与多家企业进行了产品测试,等待量产。

  “大赛的举办,不仅给参赛企业搭建展示的平台,也让投资者能够通过比赛快速找到优秀项目并进行对接。”泰州市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报名初期到正式比赛阶段,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和投资公司的关注。初赛阶段就有江苏银行泰州分公司、南京银行泰州分公司、苏州银行泰州分公司、南京新流域投资管理公司、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泰州金通金融控股等8家投融资机构的部门经理参与评审过程;复赛前夕,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还组织创投、金融机构对项目开始投融资、创业指导等服务,同时组织业内专家对进入复赛的企业和项目进行赛前培训。

  当日复赛现场,由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推荐的5位创投专家组成评审团,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专家按团队组、初创组、成长组不同的评分权重和标准,根据企业路演介绍和项目情况进行打分,取5个专家打分的平均值作为项目最终得分。

  据悉,18个企业、团队项目将在9月份进行最终角逐。本次大赛荣获团队组、初创企业组及成长企业组一、二、三等奖的,将分别奖励4万元、2万元、1万元,并在下一年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计划中获得20万元、15万元、1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获得奖励的团队和企业还能享受免费获得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创业政策和创业融资等方面的创业培训、优先推荐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推荐给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等优惠政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