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蓄势预热”
2018-07-27 10:0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兰  
1
听新闻

  全市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推进会召开以后,各地各部门以打大仗、打硬仗的决心投身新风行动,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完成了目标任务分解、全员业务培训及走访排查体系完善等基础性工作,为新风行动顺利开局起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五推五促”重点任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有的放矢部署新风行动,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推动干部有新作风、乡村有新风俗、家园有新风貌。靖江市强调,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必须坚持精准聚焦,要聚焦环境整治,展现美丽家园风貌;聚焦文明养成,展现淳朴向上新风俗;聚焦走访落实,展现担当作为新作风。泰兴市各部门、乡镇(园区)采取集中训、分散学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将新风行动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兴化市活动办牵头,组织7家职能部门单位就活动认识、目标分解、会议部署等情况共商共研,明确责任到人到岗到点;镇(街)村同步召开视频会,从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到单位站所负责人、到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凡是涉及新风行动的,视频会应看尽看,确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村居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

  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确提出,要保持去年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组织领导体系再完善、作风改进成效再提升、典型引领效应再显著。海陵区切实抓好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认识,努力使集中走访走到实处、访出实效。高港区各镇街(园区)、各直属党组织对照《高港区“新风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提升三年主要目标任务分解表》,制定了工作部署“责任图”,将整治任务层层分解、分层定标,做到指挥调度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姜堰区活动办设计印制《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宣传卡》,让基层党员干部了解新风行动主要目标、应知应会知识,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泰州医药高新区在野徐镇仲联社区率先启动环境大整治,已清运砖石、枯树枝、杂草、垃圾等约2300吨。

  市妇联、泰州日报社、市科协、市城管局等机关部门通过主题宣讲、登门走访、座谈访谈等多种形式,把新风行动意义、重点、要求等,第一时间宣传发动到位,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到位。市妇联把新风行动与“乡村振兴 泰州巾帼在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各级妇联组织主动扛起责任。泰州日报社组织大走访大落实娄庄镇工作团各成员单位在姜堰区娄庄镇举行“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邀请环保公益组织负责人现场演讲,发放150本《生态环保知识读本》。市科协组织兴化市李中镇工作团成员单位负责人碰头会,进一步协调走访体系调整完善事宜,确保市或市(区)部门(单位)联系到所有村居,确保到村走访党员干部基本均衡分配,确保走访组包村、党员干部包组走访体系和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到位。市城管局重点针对乡风文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农村河道整治、乱埋乱葬整治、农村户厕改造等六个方面开展学习培训,为党员干部在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中干什么、怎么干指明了方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